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保康工地探索二次冲洗管理模式卡车“洗脚”再上路
发布时间:2018-01-12 11:32: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万承权、童光辉) 1月11日下午2点31分,一辆载有矿石的大卡车,从保康县城清溪路老水泥厂工地缓缓驶出,每条轮胎被清洗得干干净净,不带一寸土。

  “只要轮上沾有泥,坚决不放行。”工地负责卡车清洗工作的陈德军手里拿着一把长毛刷,围着每辆车的轮胎转圈,刷掉遗漏的点点泥巴。 为防止卡车带泥上路,该工地除了安装标准的冲洗槽,配备多孔高压水枪外,又专门在工地大门与主路相连的地方增设了二次冲洗岗,用粗口径水管和毛刷清洗卡车轮胎。

  “只有不断探索创新精细化管理方法,才能让我们的城市更整洁靓丽。”说起二次冲洗,保康县城管执法局渣管中队副中队长王小东感触最深。

  此前,工地进出的大卡车只经过冲洗槽一道关卡,轮上的泥土不能被彻底清理,影响市容,也给环卫保洁带来不便。 怎么办,如何治理?王小东和环卫所主任冯友华同志苦思冥想,还是没辙。

  一次,冯友华在一家宾馆等客人,皮鞋脏了,就顺便在自动刷鞋机上擦鞋。

  灵感来了:鞋能刷干净,车轮不也能刷干净吗?他兴奋不已,赶紧打电话告诉王小东等人,尝试在工地上试用该办法。

  经过探索和改进,县城区10多个工地都加装了不同版本的“轮刷”,有人工的,也有自动的,目的只有一个,对带泥的轮胎进行二次冲洗。

  没想到,小小的创新解决了大麻烦,而且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减少了道路保洁频次。

  “泥巴粘在路上,要用铁铲铲起来,再用水冲,才能干净,费时费力,一上班就停不下来。”环卫工人黄加洪说,现在路上干净得很,巡查完毕就能坐下来歇歇,喝口水。保康 县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在实践中摸索更多更有效的管理方法,让城市环境更优美、更宜居。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