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保康一周3名孩童走失 民警提醒:加强对孩子的监管
发布时间:2018-01-13 10:04: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王琪)一周内,保康警方陆续接到3名孩童走失警情。好在有惊无险,民警均快速找回,避免了悲剧发生。

公安调取视频查找。  通讯员 供图

顺利找回走失的孩子。 通讯员 供图

  “警察同志,快帮帮我,我女儿晓静(化名)离家出走了。”1月7日9时许,所辖居民蔡女士慌忙来到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警。

  民警简短了解情况得知,母女俩在家因琐事争吵几句,12岁女儿一气之下离家,并留信说要开始新的生活。出走时,晓静身带1000元现金。

  随后,民警迅速分组查找:一边派员到所居小区、所辖客运站、网吧、宾馆等重点场所查找踪迹;一边组织晓静的朋友、同学通过QQ、微信聊天,获取晓静的最新地理位置。

  当日下午2时许,民警获悉晓静已搭便车到达襄阳。接着,民警一面上报市局指挥中心请求协助查找,一面引导其亲属通过电话与她平和交流,稳定情绪,后成功劝回。

  1月11日10时许,在保康县城务工的新疆人巴柯尔来到城关派出所报警,称他的两个孩子(大的3岁,小的2岁)突然不见了,怀疑被人“抱走”,请求查找。

  民警考虑到两个孩子是新疆人,外貌特征明显,便于查找,遂一边稳定孩子父母的情绪,一边安排警力在城区四处寻找。

  与此同时,民警通过保康公安内部微信群,将两个小孩的照片群发给巡逻民警,按图索骥往河堤、广场等人员密集处扩散寻找。

  最终,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寻找,后在县城人民广场一角处,将两名走丢的新疆籍小朋友找到。原来,他俩跟着当地的一群小朋友玩得开心,便一起玩耍到了广场。

  在此,保康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寒假将至,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和沟通,以免出现上述不必要的虚惊。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