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少年拾金不昧 平台民警助其“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18-01-13 10:08:4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梁大伟)“蜀黍,我捡到一个钱包……”1月12日,一个脸蛋被寒风冻的红扑扑的少年来到人民广场警务平台,把刚才放学路上捡到的钱包交给值班民警,民警通过多方查询联系到物主,及时将其“完璧归赵”。

段雯杰将钱包送到警务平台。  通讯员 供图

帮失主找回钱包。  通讯员 供图

  1月12日17时17分,襄阳市磁器街小学六(2)班学生段雯杰放学后和爷爷一起经过樊城解放路劳动街附近时,发现路边人行道上有一个粉红色的钱夹“躺”在地上,过往路人无人认领。段雯杰马上意识到这肯定是哪位阿姨钱包丢了。于是,就上前把钱包捡了起来,发现里面装着100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爷爷,我们交给警察蜀黍吧!钱包的主人肯定很着急。”段雯杰二话没说就拉着爷爷直奔人民广场警务平台,把钱包交给了值班民警。

  很快,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关联查询车驾信息,及时电话联系到物主姚女士前来认领。见到自己的钱包这么快就失而复得,并且“完璧归赵”,姚女士甚是激动,“感谢小学生,感谢民警同志,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原来,当日下午17时,姚女士带着小孩急着赶路,可能是走到劳动街时不小心掏包时把钱包弄丢了,回到家后才发现,并到处寻找未果。当她接到平台民警电话时,还真不敢相信自己的钱包能被找到。

  为我们的襄阳好少年点个赞吧!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