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京山15个亿元项目集中开工 升腾发展大气场
发布时间:2018-01-13 15:56:0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从斌 通讯员 黄小明)京兰集团投资8亿元建设水泥熟料产能置换项目,湖北克拉弗特实业公司投资2.8亿元建设可降解新材料生产项目,京诚公司投资2亿元开展自来水厂改造。1月10日,京山县15个亿元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拉开了2018年项目建设的“开门红”。

  近年来,京山县坚持“投资第一、产业第一、工业第一”发展理念,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聚焦智能制造、农机装备制造和食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调整招商方向,转变招商思路,推行一个特色产业园区,一家产业投资公司、一只产业发展基金、一支专业招商队伍、一个专业管理团队、一个公共服务平台“六个一”机制,全力招大引强,先后引进日本住友、韩国和承等2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引进闽中集团、鞍重股份等7家上市公司。

  该县高标准建起智造产业园、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农机装备制造产业园、食用菌产业园等四大产业园,推进重资产招商,变招企业为招产业,变招制造企业为招智能产业。在产业招商上,成功引进日本住友、韩国和承等13家汽车配套企业入驻,汽车零部件产业从无到有;引进广东超能、雷一重工等10家农机装备制造重点企业,开创了全省自主生产大中型农机装备的先河;引进闽中集团,吸引了永兴食品等8家关联企业落户,形成了食用菌产业链条;引进厦门视贝、华俄激光、联振数码等产业细分行业领军企业落户,带动智能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四大产业园规划建筑总面积424万平方米,现已建成标准厂房138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达60家。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1月10日,京山县重点项目办负责人介绍,集中开工的15个亿元项目涉及产业发展、路网建设、社会事业和民生改善等等,投资总额达41.6亿元。其中,京兰集团水泥熟料产能置换项目2018年底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年税金3500万元,成为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的典型示范。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