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枣阳村民发现二战时期手榴弹 民警将其转移安全地带
发布时间:2018-01-15 17:25:2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倩 云卓雅)“警察同志,快来看一下,我翻地时翻出了手榴弹!”1月15日上午,枣阳市熊集派出所接到了熊集镇九龙村村民李某的报警,据了解,李某在田地翻地时,居然翻出了两枚锈迹斑驳手榴弹,李某不敢自行处置,立即打电话报警。民警赶到后立即封锁了现场,并请来相关专家,及时将手榴弹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锈迹斑驳的手榴弹。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经专家确认,这是两枚二战时期手榴弹。虽然该炮弹埋在地下多年,但引信保存比较完好,仍具有一定的危险。目前,手榴弹已被妥善处置。

  据警方介绍,这两枚手榴弹疑为抗日战争时期枣宜会战中侵华日军的遗留物,该地区近几年来也相继挖出各类二战期间炮弹等危险爆炸物。

  警方提醒:废旧炮弹、手榴弹大部分仍然具有杀伤力,如果发现废旧炮弹、子弹等危险物品,请及时报警,千万不要擅自移动、处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