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保康近期发生多起电信诈骗案 2.87万元被骗子卷走
发布时间:2018-01-15 17:43:5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王洁)两周内,多名市民中招,2。87万元被骗子卷走!保康警方发布预警,年关将至,请广大市民捂紧钱袋,谨防电信诈骗。

  1月2日,保康县城关镇的方女士被以申办信用卡需缴纳手续费为由,骗取现金4500元;1月3日,在保康县城开店的王先生被以消防队安装照明设备需先垫付货款为由,骗取现金10000元;1月9日,保康县寺坪镇的柳女士被以参与洗黑钱需将存款打入安全账户核查为由,骗取现金14200元。

  办案民警解析,上述案件属于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一是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为受害人办理高额信用卡为由,骗取手续费;二是冒充军队领导,以购买大量办公用品为由与受害人进行电话联系,随后让受害人与其指定的卖家联系,受害人与卖方电话联系后,卖方会要求先付定金,受害人打款后骗子随即关机;三是冒充公检法等工作人员,称受害人与洗钱、贩毒、走私等犯罪案件有关,会冻结受害人全部财产,随后要求受害人将全部财产取出汇入“安全账户”进行核查资金。

  “任何陌生人通过电话、网络、短信要求你对自己的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防止受骗。”保康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公检法机关作为执法部门,是绝不会使用电话方式对所谓的涉嫌犯罪、银行卡透支等进行调查处理的。公检法机关及其他部门之间决不会相互接转电话,更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