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六旬夫妻俩爬山时丈夫失踪 民警苦寻10余小时
发布时间:2018-01-15 18:10:3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勇 刘英) 1月15日凌晨2时,十堰民警顾不上深夜山里刺骨的寒冷,在十堰市牛头山的小道上用手电筒四处搜寻,不停地大喊着一个人的名字。1月14日,十堰一对6旬夫妻结伴爬山,结果俩人在进山的小路上走散。

  14日下午,因天气较好,十堰市民唐老太与谭大爷夫妻二人相约去爬牛头山,并将目的地定在山顶的气象山。经商议,二人决定从十堰老街徐家沟方向走小路进入牛头山。前行中,唐老太走在前,谭大爷跟在其后。不久,二人行至毛巾厂往气象山方向一处路口时,唐老太转身呼喊身后的谭大爷,却半天没有听见应答,这才惊觉谭大爷走失了。

  因山路崎岖,且已接近目的地气象山,没有手机的唐老太,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以期在山顶上等到丈夫。16时许,到达气象山的唐老太,等待了半个小时,依然没见着丈夫,焦急担心之余,遂借用路人的手机报了警。

  接警后,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东岳路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立即赶往现场。经询问唐老太,民警得知,66岁的谭大爷患有脑梗塞,若长时间滞留山中,怕发生意外情况。于是,民警立即带着唐老太在山中展开搜救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跋涉,6名搜救的警务人员依然没有找到谭大爷的踪迹。此时,因天色已黑,唐老太已体力不支,又记不清路,民警决定将唐老太先行送回家休息。同时,为了提升效率,尽快找到走失的谭大爷,民警联系了蓝天专业救援队,请求他们前来支援。

  19时许,救援队人员赶到现场,民警一行与他们分成4组,克服了天冷、天黑、山大等不利因素, 沿山路继续呼喊寻找,直至深夜。

  1月15日凌晨3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此时,民警的手机响了,打来电话的,正是大家苦苦寻找了10余个小时的谭大爷。原来,谭大爷在爬山时,因体力不支没跟上妻子,便没有按照既定的线路走,后来见天色太晚,便从艳湖公园出口平安返回家了。

  此时,经历虚惊一场的民警与专业救援队人员,早已是精疲力尽,在确认老人安全后,大家都松了口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