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10岁熊孩子玩手机游戏 刷掉妈妈近万元
发布时间:2018-01-15 18:11:0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柯文彬 刘英)近日,十堰的熊女士突然收到银行短信,提醒她的银行卡莫名其妙消费了近万元,怀疑遭人盗刷,她赶紧报警。谁知,民警一查,发现这笔钱原来是被熊女士的儿子玩游戏刷掉的。

  “警察同志,我的卡被人盗刷了!”1月11日,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花果派出所突然接到辖区居民熊女士的报警。

  熊女士告诉民警,当天,她收到银行短信提醒,发现其银行卡上的金额少了,于是赶紧跑到银行查询。看完账单记录,她吓了一大跳。“账单里面有数十笔不同数额的消费,但我从来没有用过这些钱。”她发现,从上个月底到现在,她的卡被莫名消费了近万元。银行卡一直在我身上放着,怎么会被盗刷?熊女士百思不得其解。熊女士说,银行卡一直放在她身上,密码只有丈夫和儿子知道,丈夫说他没有用过。她让银行工作人员打印流水清单,发现银行卡从上个月底到现在,一共有17笔消费记录,消费金额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这些钱全部被转给了尾号为“8691”的卡。

  民警又带着熊女士去了趟银行银行,结果发现这些钱全部被转到一家叫“火影忍者”游戏公司的账号上了。并且,细心的民警发现,大部分消费交易时间都是晚上居多。

  “你家里有人在玩微信游戏吗?”面对民警的询问,熊女士突然想到,上小学3年级的儿子平时写完作业,最喜欢拿着自己的手机玩。“难道是儿子干的?”她回去一问,儿子一直支支吾吾,不正面回答。在她一再追问下,儿子最终承认,是他偷偷拿来了妈妈的银行卡及身份证,根据游戏里的提示,输入银行卡卡号,绑定了支付方式。每次消费后,因担心被妈妈发现后挨骂,他就悄悄删除了妈妈手机上的银行提示短信。

  当被问及为何在游戏上花那么多钱时,熊孩子称,他只是想让游戏迅速升级,至于到底花了多少钱,他自己也不清楚。

  经过民警和熊女士的批评教育,孩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目前,熊女士正在与游戏公司协商退款事项。

  警方提醒:面对手机游戏,不少未成年人可能对金钱并无概念,加之在游戏诱导内容面前缺乏自控能力,会为了尽快“升级”不计后果地充值。对于家长来说,防止钱包被游戏商家盯上,关键是要管好自己的网上支付账户和密码,如发现有异常或标明有消费指南的应及时卸载;同时还要对小孩做好教育,培养孩子正确的消费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