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借给同事万余元被拖欠 男子上门讨债却被警方带走
发布时间:2018-01-16 16:24:5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英 黄勇)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然而对债主来说有时却不免尴尬。十堰男子张某最近就十分憋屈,好心借给同事1万余元钱,等急用找对方讨要时,却被一拖再拖,不得已之下,他上门要账,结果……自己却被警方带走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30多岁的男子张某与男子青某是同事。两个月前,青某因资金紧张向张某借钱,当时张某想着两人是同事且关系不算差,便借给了青某一万多元钱。

  近期,张某因生病急需用钱,催促着青某还钱。起初青某连声答应,表示会尽快将钱还给张某。然而青某口头答应较快,却迟迟不见行动。无奈之下,张某便态度强硬地多次催促。结果,青某不仅将张某的电话拉黑,而且还躲着张某。

  1月15日中午,张某到青某位于云南路的家中找其妻子小静(化名)要钱,小静表示没钱,并让张某找青某要,双方因此发生争吵。想自己好心借钱,结果青某等人不仅不感激,反而多次推脱,张某越想越气,于是在楼道内大吵大闹。周围居民因受其影响无法休息,便报了警。

  接警后,十堰市东岳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了解情况后,民警将张某带回了派出所,对张某不恰当的要债方式,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其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民警联系上青某,催促其还钱,青某表示正在想办法凑钱,会尽快还给张某。

  年关将近,又到了要账的高峰期,十堰警方提醒大家,千万别像张某那样冲动!要账的方式有千万种,但一定得选合法的那一种,实在不行,可以拿着借条去法院起诉。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