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乡村民警金伟平:用脚步丈量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18-01-16 17:13: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工作中的金伟平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从斌、通讯员闫春阳)民警档案:金伟平,男,现年50岁,湖南娄底人,中共党员,1987年11月入伍,2003年9月加入公安警队,当过巡警、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和城区派出所片警,现任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牌楼派出所民警。在部队曾记个人三等功4次,多次受到东宝公安分局的表彰奖励。

  “感谢上苍让我今生遇上了她,在此,借万能的朋友圈向她表达浓浓的爱意,祝我亲爱的老婆生日快乐......”1月14日,是民警金伟平妻子的生日。当天,忙于工作和值班的他不能赶回家为爱人庆祝生日,于是便借万能的朋友圈向妻子表达了自己浓浓的爱意,祝亲爱的老婆生日快乐!

  是啊,正是因为有了公安好警嫂的支持,金伟平这样的民警才能安心工作,保家卫国,在公安事业上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对于妻子的默默付出,他格外珍惜,每个节假日他都坚守在岗,认真履职,用心守护辖区百姓的平安。

  去年12月2日前,在机关工作了15年的金伟平因工作需要调到了荆门城郊牌楼派出所,分管来龙村、泗水桥村和牌楼村。参警以年来,他头一回到农村派出所工作,派出所只有6人,他两天就要值一次24小时的班,非常辛苦。为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新环境,曾动过5次大手术,身体素质大不如从前的他克服困难,每天穿行于各村,用脚步丈量着一方平安。

  为确保圆满完成“一标三实”工作任务,大力推动治安管理基础工作信息化,建立覆盖全部实有人口的动态管理体系,东宝公安分局牌楼派出所扎实推进“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

  1月13日,金伟平在牌楼村治保主任和二组组长的陪同下,圆满完成了牌楼一组等所有单位、小区和民居的采集任务,共采地标100余条,星期六都没能休息。整个采集过程非常顺利,因为门牌编制准、人员底数清,所以节约了不少时间。为确保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金伟平随身携带了两块充电宝,手机电量充足。

  “二组的罗组长今天辛苦了一天,明日让她休息一天,因此提前釆集牌楼三组的信息,请熊组长做好相关准备。另外请来龙和泗水桥村的工作人员利用采集前的这几天时间再细化一下你们的平面图及相关表格,争取采集时一步到位……”每天下班后,金伟平都会认真总结梳理当天的工作进度,并写出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将新的工作任务分配给相关同志,思路清晰,有条不紊。看到别的村工作进度快、方法好、质量高,他都会对比并认真反思,前去参观取经,然后回家总结出个一二三来,再召集自己分管的三个村的干部开会讨论,及时改进工作方法,调整工作思路,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1月3日,荆门普降大雪。暴风雪给美丽的山城带来了一份妖娆,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相当大的困扰。东宝公安分局牌楼派出所在这次抗击冰雪恶劣天气中,融雪化冰当勇士,疏导交通做先锋,他们积极主动调整勤务,热心服务高速路口滞留车辆的驾驶员和乘客,通宵达旦奋战在冰天雪地的一线,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滞留司乘人员的广泛好评。

  1月6日上午8点,牌楼镇开展融雪化冰行动,派出所民警金伟平和同事们按要求迅速到达任务点开展工作,奋战一小时清理出两条道路。上午9时许,因辖区杨家桥高速公路关闭,大量车辆滞留在牌楼大市场路段导致交通堵死,金伟平又和值班民警来到现场战低温、抗寒风,疏导交通。18点40分又配合牌楼镇政府开展对滞留在荆的货车司机送温暖行动,购买泡面及烧开水,挨个送到受困司机的手中,工作到晚上10点半才回派出所吃晚饭。

  基层民警的故事是平凡而琐碎的,但基层民警的爱是朴实无华的,只有心里挂念着老百姓,用满腔热忱和最无私的奉献走进百姓的心坎里,才能成为老百姓心中的贴心人。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