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老河口市民警王云再次从河中救起轻生老人
发布时间:2018-01-16 17:30:0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王云救起轻生老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魏佳 杨宏伟)1月16日,老河口市一八旬老人由于厌世欲跳河轻生,该市北京路所民警王云不畏严寒,跳入水中奋力将其救起,避免了悲剧的发生。前段时间,王云在暴雪天气里只身背起成功救助一名老人,被传为美谈,这次又在泥泞中救助一名老人。

  当日13时许,北京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三岔路韩巷村有老人跳河自杀”,值班民警王云带领辅警任奥迪火速赶往现场后,发现一老人沉在河中沼泽中,只露出肩膀在水面,情况非常紧急。民警王云见状,不顾个人安危、不畏严寒,直接跳入刺骨的河水中,由于老人已身陷河床淤泥中,而且身体已逐渐往下沉,他紧咬牙关,坚持将老人拉到岸边,最终,在其他民警的共同努力下,终将老人成功营救上岸。此时,老人身上的衣服已经完全湿透,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语言模糊,无法说出详细家庭地址。民警见状一边将自已的衣服给老人披上驱寒,一边分别焦急的向周边群众询问老人的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后经过多方询问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家属,当闻讯赶来的老人的儿子见到安然无恙的母亲,紧紧的拉着民警的手说到:“要不是民警及时发现,并将我母亲救起,后果不堪设想啊!太谢谢我们的人民好警察啊!”在场的群众也纷纷为民警奋勇救人拍手称赞。

  后经了解,老人张某,86岁,由于患老年痴呆症,不想拖累子女,便产生轻生的念头。当天中午老人吃过午饭,到外面晒太阳,趁家人没留意,独自跳入附近的河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