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男子客车上结伙扒窃作案 公交民警视频追踪斩断“三只手”
发布时间:2018-01-17 16:44:5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匡艳)男子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又窜至客车上扒窃乘客财物,2018年1月17日上午,公交民警通过顺线追踪,在宜城市情侣路将扒窃嫌疑人胡某某抓获。

抓获嫌疑人胡某某。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1月2日上午,宜城市民魏女士乘坐一辆宜城至襄阳的客车到襄阳看望女儿,上车后魏女士一直将黑色双肩包抱在面前,车行至襄城环城路国家电网附近,魏女士还有几分钟就要到站下车,她回头看了一眼客车后面,发现车上的乘客快要下完,后面一排只有寥寥几个乘客,魏放心地将双肩背包背在后面,两分钟后,车行至太平洋保险公司门前,魏女士下车,下车后在路边买菜时,才发现背包内的1600元人民币被盗,魏女士立即报警。

  公交民警接到魏女士报警后,立即联系客车司机,调取了车上的监控录像,录像清晰地记录客车进入市区环城路后,车上有两名男子从后面座位移到前面,一名男子坐在魏女士身后,另外一名锅盖头男子则坐在客车另外一侧,趁魏女士将背包背在身后不备之机,锅盖头男子挡住其他乘客的视线,魏身后的男子轻轻拉开魏女士背包拉链,将包内的现金分两次盗走。民警通过网上比对,发现作案男子系扒窃嫌疑人胡某某,遂制定抓捕方案,于1月16日将其抓获归案。目前,胡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民警正全力抓捕另外一名同伙谭某。

  据介绍,市公安局启动“冬春打防”专项行动以来,公交分局围绕扒窃警情开展专题研判,进一步理清发案规律,调整防控时间,做到猫鼠同步,全力打击扒窃犯罪。同时,公交民警也提醒广大出行群众,目前正值岁未年初,春运也即将来临,市民要增强防扒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防止被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