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男子催款不成竟跳楼 荆门掇刀警方成功解救
发布时间:2018-01-18 16:09:2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从斌 通讯员 董佩佩)1月16日下午,经过耐心劝导和果断出手,荆门市公安局掇刀分局调集警力与消防官兵协同作战,成功处置了一起跳楼事件,赢得现场围观群众的拍手称赞。

民警成功将跳楼男子安全解救。警方供图

  当日中午1时许,掇刀公安分局麻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麻城镇一临街门店的8楼楼顶有人抛洒传单,扬言要跳楼。麻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进行处置。副所长许晓涵组织民警、辅警在现场拉起了隔离带,设置警戒区域,疏导围观群众。副所长雷雨只身到楼顶与跳楼男子展开对话。当时跳楼男子骑坐在楼顶外檐墙上,情绪激动,不让民警接近。雷雨从法律、家庭、人情等角度与该男子谈了近两个小时,跳楼男子仍然不让民警靠近。

  下午3时许,分局值班领导吴柏青和消防官兵先后闻讯赶到现场救援。消防官兵立即在楼下支起了气垫,吴柏青到楼顶与雷雨汇合,趁与跳楼男子对话分散注意力的瞬间,示意雷雨冲上去抱住男子,快速将男子控制并成功解救。

成功将跳楼男子安全转移。警方供图

  跳楼男子姓李,49岁,河北人,是一名货车司机。2016年5月,李某驾车在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与居住麻城镇的蔡某所驾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蔡某负全责。2017年5月,长沙县法院判决蔡某向李某赔偿7万元误工费、医疗费。蔡某以自己40多万的货车被李某的委托代理人扣押为由不予履行。1月16日,李某从河北来麻城找蔡某要钱,在见不到蔡某的情况下,便上到蔡某家的楼顶,以这种极端的方式进行讨要。

  民警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后,与麻城镇综治办、蔡院村村支书共同工作,将蔡某的家人找到派出所进行协商,双方同意到事发地湖南长沙进行处理。对李某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麻城派出所对其进行了治安警告。

  警方温馨提示:作为公民,在遇到任何问题时,都应该树立法制思维,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切不可因一时头脑发热,采取不正当的申诉途径,造成维权不成,反而还要承担法律责任和后果。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