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民警“车滚滚”耐心调处八小时 十年积怨一朝化解
发布时间:2018-01-18 16:13:0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洋洋)1月16日,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泉口派出所调解室内,张某与陈某面带微笑,握手言和。他们双方本积怨十年,泉口派出所四警区民警车双华耐心调处八个小时,帮助他们分析利弊,春风化雨,十年恩怨一朝化解。

  1月12日,张某到派出所求助,称陈某十年前骗了他600元钱,至今未还。接到求助后,泉口派出所四警区民警及时查清详情。原来早在2007年,陈某以能帮张某申请到廉租房为由,找张某要了600元的活动经费。事后,张某未成功申请到廉租房,便觉得被骗,多次找到陈某要求其退还活动经费。陈某认为自己没有将活动经费挪作他用,拒绝退钱。十年来,陈、张二人为此多次发生纠纷。

  1月16日上午,民警车双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和他们聊天的过程中,车双华得知,陈某早年在城区以经营摩的为生,张某多次搭乘陈某的摩托车,一来二去,两人便成为朋友。“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来之不易,萍水相逢的人能成朋友的更少,千万不要因为误会伤了和气!”车双华耐心的说道。

  据陈某称,他见张某独自带儿子生活,体谅她的难处,在得知张某有申请廉租房的想法后,主动提出帮其办理申请廉租房的相关手续。无奈钱花了,事情没搞成。车双华在了解这一信息后,更加坚定了要化解两人恩怨的想法。

  想法很好,过程很难。从早上刚上班,到下班后继续加班,车双华通过八个小时的耐心劝解,终于让双方达成和解协议,陈某当场退还了张某500元钱,双方承诺不再为此事发生纠纷。其他民警知道此事后,打趣地说道,“没想到,有着圆圆身材的‘车滚滚’,办起案来那也是‘粗’中有细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