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州民警巧用微信破获26起网吧盗窃手机案
发布时间:2018-01-18 16:21:2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伟、李辉)年轻男子频频出入网吧,专趁凌晨盗窃上网人员手机。去年12月以来,襄阳市襄州区多名市民报案称,手机在网吧被盗。襄州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发送微信位置约来嫌疑人,打掉横跨湖北、河南两省疯狂流窜盗窃团伙,抓获两名嫌疑人,破获26起网吧盗窃手机案件。

查获的手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2017年12月13日,家住航空路的小刘,在襄州区冲浪网吧通宵上网。次日凌晨,他趴着眯了一会儿,一觉醒来却发现桌上的手机不见了,小刘当即报警。

  肖湾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随即调取网吧视频展开追查。民警发现,一名20余岁的年轻男子,在网吧内徘徊,佯装上网,趁着小刘趴在桌上睡觉之际,将小刘手机盗走。获取嫌疑人作案视频后,民警在辖区各网吧向业主和网管征集线索,提醒加强防范。然而,嫌疑男子仍在继续疯狂作案,肖湾派出所又接到8起网吧手机被盗报警。

  2018年1月12日,民警获取重要线索,在航空路冲浪网吧,嫌疑男子再次出现。民警快速反应,在网吧内将年轻男子抓获。通过调查,年轻男子尹某,27岁,系襄州区朱集镇人,无正当职业且并未有违法前科,尹某对12月13日在冲浪网吧偷盗手机一案供认不讳,但拒不承认其他盗案。

  民警根据查询,发现尹某自2017年初,登记入住宾馆记录高达49次。一个没有固定工作,没有经济收入的人,为何能频繁入住宾馆。由此,办案民警断定尹某绝非初次作案。民警一边加大审讯力度,与尹某斗智斗勇,一边调取网吧视频,固定证据。尹某招架不住攻心战术,交代了4起偷盗案件,但尹某又很快改口翻供,拒不承认盗窃事实。

  民警在检查尹某手机时,有了意外发现,尹某手机中的几段小视频中出现了另外一名男子,而且在车内、宾馆里摆放了多部手机。其间,尹某很是得意,时而介绍手机型号,时而哼着小曲。根据视频,民警很快锁定了另一名嫌疑人蔡某。1月13日凌晨,民警用尹某的手机微信成功“约”出了蔡某。

调取监控。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通过审讯,犯罪嫌疑人尹某、蔡某交待,2017年12月以来,二人在襄阳、十堰、河南邓州、新野疯狂盗窃作案26起,两人分工明确,蔡某负责开车,尹某负责寻找作案网吧,实施盗窃。 为掩人耳目,专挑凌晨2点至早上6点潜入网吧,确认上网人员熟睡后再作案。作案得手后,尹某通过樊城区一家二手手机交易市场变卖偷来的手机。民警在这家二手手机市场,查获了两部尹某销赃的手机。此外,还在店内发现了150余部来路不明的手机。目前,警方已将手机全部暂扣,并根据手机寻找机主,确定来源。

  襄州区肖湾派出所所长郝永豪提醒广大网友,在公共场所一定要提高警惕,尤其在网吧通宵上网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给小偷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财物失窃,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向民警提供尽可能多的线索,以便尽早破案。

  目前,尹某、蔡某二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