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特殊的“义工”为未成年缓刑矫正对象 创新引入社工帮教
发布时间:2018-02-09 11:03:5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魏晓晓、姚红玲)“孩子太谢谢你了,这么冷的天还来做义工,不给父母添麻烦,以后走向社会后肯定是个能干的娃。”过小年(2月8日),在宜城市汽车站上演着温情的一幕,一位刚从襄阳回宜城探亲的奶奶,刚下车在车站感受到家乡人民的热情后,毫不吝啬的给两位“义工”点赞。

  早在1月29日,宜城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室检察官姚红玲,深入到各社区、乡镇进行走访、对未成年矫正人员的矫正、帮扶、监管等工作执行情况进行情况摸底时,未成年缓刑矫正对象小华(化名)的母亲向检察官反映:“我们家小华平时在家很勤劳,帮我们打理生意,但是我很担心的一点就是,他性格太内向,希望能在你们的帮助下,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懂得奉献社会,感恩身边的人。”“好的,您的意见我们会重视的。以后将根据你们的家庭及他个人的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矫正方案。邀请他参加一些有意义的社会活动。”检察官当即答应小华的妈妈。

  为帮助小华更好的回归社会,宜城市检察院邀请专业社工帮教未成年缓刑矫正对象。“小华尚年轻交友不慎,参与了一起抢劫案件排解心中空虚。在本案中,他主观恶意较轻。同时,通过这段时间的接触,我发现他是个心中有爱的人,就是性格偏内向,不善于表达自己。基于小华的个人信息和性格特点,我们为他量身定制了个性化的帮教方案。”指南针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分析说。在过小年这一天,检察官、社工张新社、李静及小华参与了今天的春运志愿者活动。

  “在车站给大家帮忙提行李,还得到了很多人的表扬,原来奉献爱心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情。回想自己以前做的错事,真的很不应该,以后我要多多帮助别人,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小华感慨的告诉笔者。

  这是宜城人民检察院根据高检院和省院的要求,为未成年缓刑矫正对象更好的回归社会,创新引入专业社工的新创举。“我们将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帮助更多的未成年缓刑矫正对象,让他们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指南针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说道。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