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昌客车车辆段“厕所革命”让旅客春运回家有了新感觉
发布时间:2018-02-09 15:36: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丁少杰、王世龙)“我年年坐这趟车回广州,这次感觉不一样了,你看,厕所里整洁明亮,连异味也没有了……为这样的贴心服务点赞。”2月8日,在襄阳火车站乘坐K1098次列车的张女士感慨地说道。

  春运前夕,武昌客车车辆段按照铁路总公司和武汉局集团公司的部署和要求,把厕所整治作为春运客车整治的“重头戏”,针对图定客车和临客列车的不同整治重点,量身定制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集便装置、洗手盆、厕所外露部分、门锁、车窗等20项整治项目及标准,“立标打样”整治出一列样板车,再全段铺开,保证投入春运的旅客列车辆辆达标。

  同时,该段还组织段领导、科室和车间干部对厕所整治情况实行层层包保,责任到人,明确每周检查的重点项目,并组织专业技术骨干对厕所进行“记名式”普查。列车出库前,该段加大出库车辆质量把关力度,质检员按照整治标准逐列逐辆复查厕所状态,针对检查出的关键性、典型性问题,采取挂牌督办的方式,制订方案、督促整改,确保了春运期间厕所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