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童心筑梦十九大,挥毫泼墨迎新春”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18-02-13 16:08: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晨晨、刘玉娇)2月9日,樊城定中门街道团工委组织市青少年活动中心40余名“小小书法家”,在人民公园开展“童心筑梦十九大,挥毫泼墨迎新春”活动。同时,定中门街道团工委还帮助辖区贫困青少年圆梦微心愿,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新年。

活动现场。 通讯员 供图

新年祝福。 通讯员 供图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们书写春联,一幅幅对联笔酣墨饱,一件件作品情真意切。春联结合十九大、春节传统文化、中国梦等内容,迎接新时代、歌颂美好生活,深切表达了对市民们的美好祝愿。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400余幅,为市民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文化年货,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定中门街道团工委还在现场开展“微行大爱,圆梦新年”活动,为贫困青少年赠送棉服、棉鞋、书包、兵乓求拍等新年“微心愿”礼物,并真诚寄语孩子们珍惜礼物、勤勉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才。孩子们非常激动开心,向一直关心他们成长的叔叔、阿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承诺将主动学习叔叔阿姨们助人为乐的精神,回报社会,帮助他人,让温暖永续传承,将爱心永远传递。

送春联。  通讯员 供图

  此次活动共征集了10余名贫困青少年“微心愿”,定中门街道团工委进行了线上平台宣传发布,发动党员干部、社会爱心人士积极认领心愿,结成帮扶对子,并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全部得已实现。

  一时间,“领一个微心愿,圆一个大梦想 ”的温馨氛围包裹着现场,火红的春联也为严寒的冬日注入丝丝暖意,不仅将浓浓的年味带到了市们的身边,更将新春的祝福和欢乐送到了市民的心坎上。

  据定中门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这是首次主办青少年送春联活动,全部免费。活动与共青团的宗旨相契合,希望活动能“思想引领青少年,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今后将继续把免费送春联和圆梦微心愿等公益活动做下去。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