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保康出入境全力应对春节办证高峰
发布时间:2018-02-13 16:29:4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何瑞)连日来,保康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以“服务质量不打折、办事效率再提升”为目标,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以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全力应对春节办证高峰。2月11日以来,出入境管理大队日均接待群众150余人、受理出入境证件80余件,未出现一起工作失误,未发生一起群众投诉事件。

  科学分析研判,做好应对预案。认真研判往年春节期间办证数量、人员流量,结合公安部八项便利措施推出后可能新增的办证量,提前制定了应对春节办证高峰预案,全体民警、辅警在一线上岗,除前台加派民警在窗口受理办证业务外,再设专人引导群众使用自助设备,承担咨询解答、秩序维护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科学调整民警上岗时间,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电话、微信、QQ等途径进行预约,错开办证高峰时段,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同时,启用自助照相机、自助填表机等信息化设备,提高民警办理业务的速度,减少群众办理单项业务所需时间。

  强化培训疏导,高效为民服务。利用休息时间开展战前突击练兵,从业务技能、说话艺术、答疑技巧、受理速度等方面加强培训,要求工作中做到咨询一口清、受理无差错、资料收集全。同时,加强民警、辅警思想教育,要求其在工作中克服急躁情绪、厌战情绪,保持良好心态,加强协助互助,用诚心、热心、耐心、温馨服务群众,使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