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警车开道 东津公安为危重病人抢救生命赢得时间
发布时间:2018-02-13 17:29:0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邓学兵 刘斌)2月13日上午10时许,襄阳东津新区公安分局移动警务平台大队民警正在内环路东线和南线交叉路口开展春运检查,迎面跑来一位中年男子,上气不接下气地对民警说:“我叔叔得了急性中风,需要紧急救治,现在春运车辆多,行驶速度太慢,怕耽误救治时间,能不能帮我们一下?”。

  车上危重病人是峪山镇泉水村二组老人陈某,已经80多岁的高龄,说不出话,也不能动,病情非常严重。现场带队的大队长陆仕继一听情况紧急,果断地说:“救人要紧,我们用警车为病人开道,赢取救治时间”,并安排一名辅警上车对病人进行初期护理,另一名辅警驾驶警车在前面开道,载有病人的车辆紧随其后。

  警车一边拉响警报,一边用器喊话通知前面的春运检查点民警提前预留车道,选择离医院最近的路线,将患者及时送到襄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救治,为抢救病人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

  老人家属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他们对平台大队民警关键时刻给予及时救助表达了真诚地谢意。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