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以健康人社文化助推党建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12 14:53:2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田伯韬、刘爱民)“建功立业,向我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才优先,民生为本。”3月11日上午,襄阳市直人社系统党建知识竞赛、春季运动会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在技师学院举行,市直人社系统40个基层党支部共13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16支代表队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巡察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参加,襄城、樊城、襄州、高新区人社局近百名党员干部现场观摩,副市长陈清泉同志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拔河比赛现场。通讯员 田伯韬 摄

  本次活动以“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主题,有党建知识竞赛、女子炫舞展演、第九套广播操比赛、50米迎面接力比赛、混合拔河比赛、大合唱、爱心捐助等项目。局党组成员全部加入比赛方阵,与大家同呼口号,共展风采。

党建知识测试。通讯员 田伯韬 摄

  党建知识竞赛是人社系统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展现形式,目的是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党建知识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竞赛内容包括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历史知识、基层党建基本常识和十九大精神,分必答、抢答二个环节。

襄阳市人社局系统1000余名党员庄严宣誓。通讯员 叶星 摄

  活动中,局系统100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合唱《我宣誓》,通过合唱入党誓词,唱出了党员干部的共同信念、庄严承诺,激发了党员干部献身党的事业、为党奋斗终身的责任感、使命感。

襄阳市人社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为困难党员爱心捐助。通讯员 叶星 摄

  襄阳市人社局党组创新党建工作方法,通过强化党内关怀制度的落实,提高了党员归属感和党性意识,营造出党组织与党员之间党内一家亲的和谐局面。活动现场专门组织为身患重病的党员谭习能同志爱心捐助的活动,局系统党员干部曾先后为其捐款68750元,目前病情危重。当天,局主要领导代表局党组首先为他捐款,市政协常委、局党组成员魏玮与其联系的市政协常委袁野、委员郭焕芝、王恒、姜耀玲、张家芝、杨芳、张传慧、叶会勤等,现场捐助爱心款2万元。

  近年来,襄阳市直人社系统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内部建设全过程,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树立了人社部门的良好形象。全系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不断增强,为人社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2018年,市人社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建引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开办“新时代人社特色讲习所”,举办新时代就业、创业、医保、社保、人才、工匠精神、劳动关系、职业技能、精神扶贫讲习所等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人社系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襄阳市人社局党员干部将以本次党建知识竞赛、春季运动会暨纪念“三八妇女节”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高点定位,奋勇争先,以更加豪迈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埋头苦干的扎实作风,以“答卷人”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重行、锐意进取,合力谱写全市人社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一极两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