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农商行中豪支行“铿锵玫瑰”春天行
发布时间:2018-03-14 15:35:5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讯 通讯员 何小飞

  她们,是一支靓丽的队伍,悄然绽放在业务一线;她们,是一支执着的队伍,一路前行不让须眉;她们,是一支敢拼的队伍,用巾帼风采奋战“春天行动”,为襄阳农商行中豪支行增光添彩。

  截至1月末,中豪支行各项存款余额11.2亿元,比年初净增1.5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1亿元,比年初净增0.9亿元,存、贷款分别完成一月计划的164.82%和220.6%;扫码生效商户2645户,生效商户占比在襄阳本级行名列前茅。

  她们,就是分别来自中豪支行下辖的营业部、牛首、竹条三个网点,却被全员亲切地称为中豪支行的“娘子军”。

  拼劲十足的“领头雁”

  2018年“春天行动”号角吹响后,作为牛首支行行长,林静就积极与当地政府、财政所、村组干部对接,每天上门,轮流拜访,或是汇报农商行支农支小工作,或是宣传新业务、新产品,或是帮助做好拆迁户解释工作……通过日常感情积累、服务细节跟进,特别是与当地财政所加强联络,为争取各项财政资金存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7年11月底,林静听说当地数笔拆迁补偿款即将下发,且有数家金融机构竞相竞争的消息后,面对资金争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挑战多,她毫不退缩,抢先抓早,紧“盯”资金动向,坚持每天上门拜访樊城区、牛首镇等各级部门负责人,拉开了资金不来不罢休的架势。

  “反正领导走到哪,我就像个‘牛皮糖’粘到哪,一方面汇报农商行服务地方经济所做的贡献,一方面争取领导的支持。虽然这个方法笨,但是很凑效。”在谈到组织拆迁补偿款工作时,林静微笑着道出了她的揽存经。最终,在她的“软磨硬泡”下,3笔拆迁款共计3400余万元在今年1月份转存到了农商行。

  2018年新年伊始,襄阳地区遭遇罕见的暴雪袭击。为了将拆迁款留在农商行,林静带领支行工作人员,踏着厚厚的积雪,迎着刺骨的寒风,拿着拆迁户的名单,提着宣传品和宣传单,逐笔逐户上门对接,将大李营村400余万元拆迁款全部转存为1年定期存单。

  从1月13日开始,林静和同事们硬是在业务办理完的当天,连续3个夜晚将存单挨家挨户送到拆迁户手中。一张张踏雪而来的存单,一道道坑坑洼洼的村路,一行行深深浅浅的脚印,她们的行动印在了雪地里,更印在了拆迁户的心上。

  “拆迁款到手了,心里也踏实了,就冲农商行这样的服务态度,以后的钱还存农商行。”大李营村的村民纷纷动情地说,也隐喻着无比的感激。

  老当益壮的“排头兵”

  竹条支行副行长卓红梅,已是农商行一位50岁的“老兵”。2017年11月底,面对网点部署“春天行动”柜员不足的矛盾,她主动请缨到柜面顶岗。业务不会就虚心请教,打字不熟就天天练习,一个月下来,她办起业务来丝毫不输青年员工,她的微笑服务也成了网点的“靓丽名片”。

  在做好柜面服务的同时,卓红梅还积极发动亲戚朋友,多方搜集储源信息。今年1月份,在她老公的一位朋友帮助下,联系上了几位经常在他行办理业务的资金大户。

  随即,卓红梅利用休息时间,带上她的老公和农商行的宣传品,马不停蹄逐户上门拜访。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再三次……多次的“闭门羹”后,卓红梅没有放弃,始终坚持用电话和短信联系,或找熟人帮忙联络感情。经过两个星期的努力,朋友们都被她的真诚所打动,纷纷将资金转存到了农商行。其中一位客户一次性在农商行转存了50万元,一存就是定期3年。

  辛勤地耕耘带来了业绩的攀升,元月份刚过半,卓红梅个人揽存定期储蓄存款已达340余万元,在支行排名第一。

  甘于奉献的“孺子牛”

  某企业大户,自2014年开户以来,一直是中豪支行营业部信贷主管李阳的忠实客户。多年来,她坚持从服务入手做好客户维护工作,平时多沟通联系,节假日主动慰问,推出理财产品及时告知客户,办理业务时亲自车接车送,点滴的服务使李阳成为了该企业的知心朋友。

  2017年12月,李阳在生病疗养期间还不忘客户,随时与企业负责人联系,询问企业经营状况,问需金融服务,时刻关注企业资金情况,一旦企业有资金回笼,就立即联系企业转存到农商行账户。病休期间,该企业转入资金1000万元。

  2018年初,大病初愈还在理疗中的李阳,不顾身体上的病痛,坚持回到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带着宣传品拜访了该企业。回到工作岗位的第二天,该企业就又转入资金1000万元。

  “你真是个拼命三郎,一心为公,生病期间还惦记着存款,我们为你的敬业精神点赞!”该企业负责人是这样评价她的。

  吃苦耐劳的“后勤兵”

  “重点工作不放手,细小工作天天抓,起早贪黑搞工作,万家灯火才归家。”这是中豪支行营业部运营主管王蕾的工作写照。自2017年11月以来,担任运营主管仅一个多月的王蕾,就体验了服务员、宣传员、引导员、安全员、保洁员等多个角色的转换。

  中豪支行营业室位于商贸城,客户以周边小商品市场商户居多,兑换大量的残破币、零钱成为每天的家常便饭。营业室人少事多,王蕾一方面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的内控知识,一方面协调各项柜面业务,当好“后勤兵”。

  “王会计,客户要换零钱”“王会计,押运车来了,要赶紧做好现金上介工作”“王会计,报表打好了吗”……为了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运转,除了每天高速、高质、高效做好传票装订、报表打印、零破币整理、捆钱、柜员机加钞、现金上介等日常工作外,王蕾还积极利用下班时间走访市场,营销电子银行产品,加班加点整理录入扫码资料,仅元月份,中豪支行营业室共录入有效扫码商户1981户。

  面对繁琐的工作,王蕾没有叫苦叫累,总是付之一笑,“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作为年轻人,就应该不怕吃苦、敢于吃苦。”正是因为有了像王蕾这样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员工,才有了农商行今天再战“春天”的辉煌!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