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一部被遗落的手机经过50个小时爱心接力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18-03-14 15:41:3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梁政)3月11日下午3时许,王先生在汉江中路某二楼网吧上网时,不小心将自己4800元购买的苹果6S手机遗落。这部手机在4位拾金不昧的青年、少年努力下,几经辗转,经过了50余小时后,重新回到王先生手中。

  3月13日中午12时,39中9年级1班的小宋、小孟、小王同学,在放学回家途中,发现汉江中路襄棉北院附近的一辆雪铁龙轿车顶上,放着一部类似手机的物品。于是3人上前取下,确定是一部苹果6S手机后,立即将手机交到长虹路警务平台。

  民警在为3位好少年拾金不昧举动点赞的同时,立即开始了紧锣密鼓地寻找失主工作。手机被上了锁,民警在手机保护壳中,找到了一张转账凭证,并设法联系上了失主王先生。王先生于晚上6时许,来到平台,凭有效证件领回了手机。

  王先生的手机是如何从网吧到了20米开外的轿车顶部的?王先生告诉民警,这3位少年并非是第一次捡到他手机的人。他在发现丢失手机后,曾经到汉江派出所报案,通过手机的定位功能,和派出所民警来到了襄棉家属院楼下,因未找到手机的具体位置,当晚无功而返。

  王先生向警方出示了该手机于当晚10时许收到的两条短信。“哥们儿,你朋友手机是不是丢了,今儿在网吧后门下楼的时候捡到了,然后回家放在家里,出去忙了回来看到你们报警了,现在你可以过来拿,还是今天你们定位的地方,现在方不方便过来拿?”、“手机给你放在车牌号鄂FB9Q**旧雪铁龙车顶上,车就在你们今天定位的大路边上,兄弟手机还要的话就赶紧拿来。”。

  民警根据发手短信的手机号码,联系上第一位捡到王先生手机的曹先生。他告诉民警,他刚从外地来襄阳工作,目前租住在襄棉小区。3月11日下午3点多,他在王先生去过的网吧二楼楼梯间,发现了这部手机,曹先生原地等待了一会,想着失主一定会拨打电话找手机,于是他将手机一直保持开机状态,随后带回了家,等待失主联系。

  可是一直到当晚8点,手机始终没有响,他便将手机留在家中,自己出门办事去了。10点,他回家途中,听邻居说有警察来过租住小区,来找一部丢失的手机。他赶紧回来看手机,看见手机被定位,一个号码曾经联系过这部手机。于是他用自己手机发短信联系这个号码,告知手机状况,速来领取。

  但这个号码居然是这部手机的本机号,还是无法联系上失主。曹先生想想失主还会定位手机位置,自己是外地人,不知道如何联系警方,并对该品牌手机功能不了解。于是当晚,他来到小区楼下,看到一辆雪铁龙轿车停在一棵树下,树枝盖在车顶上。他将手机放车顶,隐于树枝内,等待失主定位查找。细心的他,给该手机发了具体位置的短信。

  曹先生没想到失主王先生后来未再定位查找这部手机,两天后,被3位少年发现,上交警方,并完好无损地回到王先生手中。王先生非常感谢这4位朋友的爱心帮助,手机里保存着他重要资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