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借安全培训名义推销伪劣消防产品 荆州两家公司被查
发布时间:2018-03-14 15:56:5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谐)荆州两家公司打着消防安全培训的幌子,推销消防器材,价格颇高不说,甚至存在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目前,这两家公司已被荆州市消防部门和工商部门联合查处。

查获的伪劣消防产品。通讯员供图

  去年底,多家企事业单位致电荆州市消防支队反映,一家名为荆州市国安消防安全服务有限公司,到企业进行免费的消防安全培训。然而在培训中,授课人员却极力推销起消防产品,为此心生疑虑。

  荆州市消防支队立即介入,证实这些授课人员并非消防部门人员。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公司通过电话等方式,要求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还强调培训为公益性宣传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许多不明真相的社会单位误以为这些单位或个人是消防部门下属单位或工作人员,就欣然接受了所谓“培训”。 据了解,该公司在培训中所推销的消防产品真假参半,价格比正规渠道要贵上一倍,如50元左右的感烟探测器,该公司卖价99元。卖价185元的新型灭火毯,外包装上也没有厂名厂址等信息,产品说明中尺寸描述和实物完全不相符,所使用的材质灭火性能不达标。卖价299元的气溶胶灭火器没有“一书一报”,即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所出具的产品型式认可证书和国家级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出具的消防检验报告。

  荆州市消防支队迅速和工商部门联动,发现还有一家名为荆州市全安消防安全服务有限公司,也用同样的方式,推销同样的产品。消防和工商当即要求两家公司暂停销售相关产品,公司法人配合调查,伪劣消防产品被没收。通过对荆州市国安消防安全服务有限公司的一个记录本发现,从2017年8月开始,该公司已对荆州百余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培训。

  消防和工商部门提醒,消防部门开展任何消防宣传、教育等活动绝不会以口头、电话、传真等形式向单位和个人私下安排,也不会委托任何第三方去开展所谓的“公益”消防宣传培训活动,更不会推销消防产品。广大市民可登录“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查询,核对所购买的消防产品是否属于网站上备案的产品,凡有备案的产品一般都为合格产品。如有发现单位或个人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器材,以及冒充消防部门工作人员推销消防产品器材的,或假借消防名义强制推销消防产品器材的,可以拨打96119进行举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