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液化气着火烧毁厨房 十堰消防员冲进火场拎出两个气坛
发布时间:2018-03-14 16:51: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范富君、刘毅)十堰一七旬老人在做饭时,因操作不当,致使厨房起了火,东岳消防官兵争分夺秒,冲进火场搬出了两个液化气瓶,经过半小时的紧张工作,终于将大火扑灭。
 
  12日19时许,十堰市东岳公安分局花果消防中队接到119指令:张湾区安沟村高速桥下有一农户家中着了火,请处理。接警后,花果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指派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经现场勘查,消防员发现该农户家着火的厨房是一个临时搭建的简易小棚,并未紧挨着房屋,厨房内有两个装满液化气的钢瓶,其中有一个钢瓶正在不断往外喷射着火苗。
 
  情况十分紧急,由于受高温烘烤,液化气瓶阀门处正源源不断的漏气,喷出的火舌也越来越大,而旁边就是高速桥,过往车辆较多,一旦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消防队员迅速兵分两路,一路人在现场拉开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另一路人立即铺设水袋,一边用水枪进行灭火,一边用水枪掩护两名队员。
 
  消防员进入火场内部搜索液化气钢瓶,并迅速将正喷着火苗的钢瓶和另一个钢瓶转移到安全地。由于其中一个液化气瓶不断燃烧,火难以浇灭,消防官兵急中生智,将大衣蘸满水盖在瓶子上,这才将火扑灭。又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战斗,彻底扑灭了现场的明火。因抢险及时,现场并未造成其他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事后,消防员了解到,厨房起火原因系该农户家中的一名七旬老人在做饭时,不小心先打开了点火开关,后拧开液化气阀门,操作不当引发的火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