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钟祥荆沙蔬菜合作社签下三千亩豆角种植订单让贫困户脱贫
发布时间:2018-03-14 17:20:3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自云)近日,钟祥市旧口镇荆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精准扶贫产业帮扶对接会火热进行。当天,闻名遐迩的贵州老干妈食品公司代表亲临现场,荆沙蔬菜种植合作社全权负责与90个贫困户签订豆角种植协议100余亩。

  “这只是开端,合作社的目标是3000亩,每亩田保底收入6000元。”合作社理事长熊绪兴介绍。

  荆沙蔬菜种植合作社以发展优质萝卜产业而闻名,覆盖周边2000多个农户,2万多亩耕地。年生产优质食用白萝卜20万吨,年销售收入3.1亿元,每年为社员增收4000多万元。该合作社还先后帮助贫困户流转土地3600多亩,吸纳贫困户劳力316人,为农户提供种子、农药、肥料价值200多万元,使148户贫困户靠种植蔬菜摆脱贫困。

  因荆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贵州老干妈食品公司合作多年,今年初又从该公司拿到1200万公斤的豆角种植订单,熊绪兴首先想到的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问题。他按照老干妈公司的要求,由合作社引进优质高效的豆角新品种,并负责种植过程中的全程技术指导,产品收获后全部由老干妈公司回收作为食品加工原料。该品种每亩常规产量可达4000公斤左右,保底回收价格每公斤1.5元,每亩收入可达6000元。合作社计划以旧口镇贫困村罗岭村、向岭村为重点,辐射周边30村,种植面积3000亩。对建档立卡的平困户,购种子优惠50%。据测算,收获后,可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1000多万元,户平可达8000余元。

  钟祥市旧口镇向岭村贫困户贺旭高兴地签订2亩种植协议,并领取了种子。他说:“这个项目好,风险低、回报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