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12岁女孩患上乳腺癌?原是纤维瘤
发布时间:2018-03-15 17:11:0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妮娜)“难道女儿患上肿瘤?”“不是的,只是纤维瘤,良性的。”近日,12岁小孩患病差点将家长吓个半死,幸好就医及时,诊断结果并不是那样可怕。

  家住襄阳市区的小乐(化名),今年12岁,是个天真活泼的女孩,长有一双大眼睛。一年前,家长发现小孩右侧乳房有一巨大包块,对于刚开始发育的小姑娘家属并没有引起重视,直到今年寒假发现其包块越来越大,才带孩子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

  3月10日,经过B超诊断,其为乳腺纤维瘤。为不耽误孩子学习,襄阳市第一人民医甲状腺乳腺科安排手术,术后的病理切片示:复杂硬化性腺病并纤维瘤,部分细胞活跃,肿瘤有高复发风险,让人不禁为小乐捏了一把汗。家长为此十分担心,该院甲乳科晏大学主任安慰孩子家长,虽然是高风险,没有说一定会复发,只要做好定期的随访,体检就行了。

  晏大学主任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环境污染,大气的污染,饮食的不健康,女孩第二性征发育提前,乳腺疾病越来越多,年龄越来越小,需要引起家长们的重视,关注孩子的成长,发现异常及时就医。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