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男子为索债冒充警察上门找人 被人识破后欲逃跑撞上真警察
发布时间:2018-03-15 17:36:2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范富君 王宝鑫)一男子为要债,来到欠债人住的小区,因不确定欠债人的住址等相关信息,便冒充警察,挨家挨户问欠债人的信息,被居民识破后欲逃离现场,后就被真警察抓获。目前,该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3月14日中午11时许,十堰市东岳公安分局南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晓丽报警,称有人冒充警察一直在砸门,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车城路某住宅小区处理。

  只见一名身穿军绿色衬衣的男子慌慌张张的从居民楼跑了下来,看到民警到来后欲加速离开,两位出警民警觉得事有蹊跷,遂上前追,最终将男子抓住。

  据悉,这名看到警察就跑的男子正是晓丽口中的“假警察”付某。事发当时,晓丽在家做饭,有人来敲门,并自称是警察,前来问一下邻居吴女士的情况。谨慎的晓丽从猫眼里看付某时,发现他并没有穿警服,便对他产生了怀疑,请他出示一下警官证,付某却说忘记带了,这使晓丽更加怀疑眼前这名“警察”的真实性,保险起见,晓丽报了警。

  在派出所里,付某交代到:两年前,吴女士向他借了两万余元,至今未还,而自己最近手头较紧,才上门要债,由于不知道吴女士的家庭住址,只能凭借几张吴女士朋友圈里晒出的模糊的照片,大致估摸着寻找。

  为顺利找到吴女士的住址,付某报以侥幸心理冒充警察,希望以此能获取到吴女士的相关信息,但一连问了几户居民,要么不在家要么不开门,几乎没获取到有价值的信息。现在想想,十分后悔,不应该一时冲动冒充警察骗人。

  目前,付某已被东岳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