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交警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 10:51:4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从斌 通讯员 谈媛媛)为贯彻落实荆门市2018年“文明交通年”活动,3月15日,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与红旗小学携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主题为“尊法守规明礼,文明你我同行”小手牵大手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正式启动。

参加文明劝导的小志愿者。记者 安从斌 摄

  早上7点,来自东宝区红旗小学三(一)班的20余名学生身穿校服,佩戴统一的小红帽和印有“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绶带,分成四组在城区象山大道三眼桥路口和龙泉公园地下通道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倡导广大市民“做文明人、走文明路”,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活动期间,志愿者共劝导行人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百余人次,为维护道路畅通做出了积极努力。

小志愿者在街头文明劝导。记者 安从斌 摄

  在活动现场,有5名学生的家长自发参与文明劝导活动,三(一)班周卢蓉慧同学的妈妈卢微就是其中一位,她长期以来都很支持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活动现场她一直陪着孩子一起进行劝导,不时的与大家分享她的体会。卢微告诉记者:“能够有机会和孩子一起参加这个活动很开心,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此次活动中反而从孩子身上学到了很多。在文明礼貌、遵规守纪方面,孩子足以成为家长的榜样。”

  市民李先生早上由于赶时间,准备直接从马路中间横穿过去,现场的文明劝导小志愿者立即上前劝导:“叔叔,为了您的人身安全,请您走地下人行通道,谢谢!”李先生立刻将伸出去的脚又收了回来,连声说:“对不起,小朋友,是我错了!”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前总觉得自己行动敏捷,赶时间图方便横穿马路不会有危险,今天小志愿者们给自己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我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今后我一定遵守交通法规,为孩子树立榜样。”

  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教导员王小兵告诉记者:“通过组织“小手牵大手”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自觉维护交通安全秩序的重要性,增强了遵章守法的自律意识,同时通过孩子们文明劝导,对成年人也是一种感染,让广大市民树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习惯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同为荆门创造一个出行便捷、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