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男子随意处置液化气残液 险些丢了性命
发布时间:2018-03-16 11:03: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妍玉珠)3月15日凌晨,一男子在工地上睡觉时突发胸闷,紧急来到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经检查了解,导致该男子胸闷的罪魁祸首竟然是他随意倒掉的液化气残液。

  55岁的李某在高新区一工地上打工,平时居住在工地搭建的简易房中,日常炒菜做饭,李某用的都是液化气罐。15日晚,李某炒菜时发现,煤气灶的火力不足,液化气好像是用完了,他用力摇了摇液化气罐,听见里面有水晃动的声音。

  李某心想:“罐内有水,明天加气岂不是加不满,不如把里面的液体倒出来,下一次加气就可以多加一点了!”于是,李某就把液化罐中的残液倒在了门外。

  由于睡觉未关窗户,李某睡了一会儿后,便闻到了一阵液化气的味道,但他并没有太在意,而是将头闷在了被窝里继续睡了。到了凌晨1点多,李某突然被憋醒,顿时感觉胸闷、无法呼吸。他便就近来到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

  医生经过各项检查后,初步判定李某为石油液化气残渣中毒,在经过吸氧,护心,护脑治疗后,李某现已脱离危险。据了解,液化气残液气味难闻,闻到后会引起人们的情绪紧张,导致中毒等现象,幸亏李某及时警觉就医,脱离了危险。

  特别提醒,液化气残液中的有毒、有害物质会对公共环境的水质、土壤、造成污染和危害,另外残液比空气重,当与空气接触后易挥发成爆炸性气体,所以,市民在发现液化气罐里面有残液时,切勿自行倾倒,应交至加气人员手中,统一进行处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