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服务群众用“+”法 钟祥市公安局积极推进“一标三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7 10:51:2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讯  通讯员杨奎、陈龙

  “一标三实是我们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的新举措。全市公安民警要带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敢打必胜的担当精神去扎实开展工作。要穷尽力量、穷尽方法、穷尽手段,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完成这项艰巨任务。”新年伊始,钟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苏昌华在“一标三实”工作推进会上向全警发出动员令。

加强部门联动,合力打好攻坚战。  通讯员供图

  2018年春节之后,钟祥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荆门市公安局关于保质、保量完成以标准地址和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为主要内容的“一标三实”工作的要求,与钟祥市各相关部门联动,合力推进基础信息集中采集工作。截止3月14日,共采集标准地址329697条,实有人口677134条,实有房屋195135条,实有单位1610条,通过一标三实信息共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5名,服务群众1369次。

  民力+警力  绘好平安图

  “警察同志,那个打了人之后逃跑的狄某又在他父亲家附近出现了,你们快去把他抓起来!”,3月8日下午,钟祥市公安局郢中派出所社区民警正在辖区进行“一标三实”入户采集工作,当他们进入一个小区时,几位小区居民突然把民警拉到一旁,告诉了他们这个消息。

  他们口中的这个狄某,1月13日在该小区旁某商店门前,因为琐事与店主刘某产生纠纷,争斗中狄某将刘某打成轻伤,狄某随后潜逃。由于其行踪隐秘,公安机关追查近两个月都未有进展,没想到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狄某居然又偷偷地潜回了家里!

  获取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当即决定在狄某父亲家附近进行蹲守,经过几个小时的不懈守候,当晚19时许,民警发现狄某回到其父亲家中,早已准备就绪的民警立即开始行动,对房屋进行合围,将狄某当场抓获。

  警信民,民拥警,警民齐心社会方能平安和谐。钟祥市公安局民警们在“一标三实”工作中的“四项举措”,处处为群众着想,如暖心的涓涓细流,流进了老百姓的心坎里。

民警深入基层社区。 通讯员供图

  用心+细心  织就防控网

  应采尽采不落一地一人。钟祥市公安局在强力推进“一标三实”工作中,为杜绝漏采漏录、防止错采错录,对信息采集工作不断“号脉”、“会诊”,采取措施、对症下药,调集村、社区一切可以调用的力量,不遗余力打好“攻坚战”,以确保在3月底将“一标三实”四项指标完成至95%左右,实现全市“一标三实”工作的完美收官。

  2月6日,钟祥市公安局柴湖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一标三实”的信息采集工作时,获悉因涉嫌盗窃案被钟祥市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的岳某已回到家中,经过一番蹲守布控,将毫无防备的岳某堵在家中抓获。据岳某交待,自己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后,整日在外地东躲西藏,本以为春节期间民警过年怎么都会休息几天,便偷偷溜回来,没想到刚回家就被民警抓获。

  数量+质量  搭起连心桥

  “站头排、打头阵、担头责”,“5十2”、“白十黑”,“进得了门、收得了资料、采得了信息”,这些简短的术语精炼的描摹出了钟祥公安民警每日的工作状态。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群体,民警用的是“泡功”去解决各种疑难和棘手问题。带上任务、带去服务,民警们将信息采集工作与服务群众、排查隐患、调处矛盾纠纷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信息数量、质量、社会效果齐头并进。

  取信于民、还安于民,这既是“一标三实”工作的最终目标,也是其能够取得广大辖区群众理解和支持,进而顺利开展的根本原因。对于工作中发现的危害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钟祥公安民警总是雷霆处置,从不含糊。

  “快跑啊,有疯狗咬人了!”2月4日上午10时许,钟祥市公安局文集派出所民警正在某村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突然有村民惊慌失措的朝他们跑过来。拦下一问,民警才知道原来是村里一材料厂饲养的看家狼狗突然发病,挣脱锁链将厂内的三名工作人员咬伤后向厂后的农田跑去。民警顿时心头一紧,必须马上找到疯狗并进行处置,否则还会有更多的人受伤。他们立即行动起来,经过近20分钟的寻找,终于发现疯狗,并将其当场击毙。

民警亲自到现场核实信息。通讯员供图

  实干+实效  谱写和谐曲

  钟祥市公安局对“一标三实”工作实行“四个纳入”(纳入网格化月度考评、综治季度考评、综治年度考评和公安工作年度绩效考核),倒逼全市公安信息采集工作提速、增效。

  3月9日上午9时许,阳光明媚,子胥台社区某户居民杜某的心里看到前来开展信息采集工作的民警们,顿时心里发起了慌。“警察同志,我真没有吸毒,早上刚睡醒脑袋还有点懵,所以这样的啊!”看着对面的几位民警,他浑身直冒冷汗。“吸没吸,跟我们回所里做个尿检,不就清楚了嘛!”几位民警不为所动,当即将杜某带回派出所,经尿检后,结果呈阳性,验证了民警对其吸毒的猜测。这一幕,发生在郢中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小区入户进行“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中。当民警推开杜某家门时,见到神情恍惚,言语不清的杜某时,瞬间就对他起了疑心,这才有了接下来的事情。

  全心全意推进治安防控,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可疑之处。钟祥公安民警在工作既注重结果也注重过程,既注重数量也注重质量,既注重数据质量也注重社会效果,在“一标三实”工作的路上,他们靠着一股较真的劲儿,想方设法为人民群众再多解决些难题,多办些实事。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