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治抛!荆门中心城区开启“严管重罚”模式
发布时间:2018-03-17 11:20:3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虎平)今年3月,荆门中心城区在城市管理部门集中开展的散装货物运输抛撒专项整治中,东宝区城管局探索“分流引导、全时管控、严管重罚、违规留痕”治理模式,散装货物运输车辆“抛、撒、滴、漏”污染路面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分流引导。通讯员供图

  分流引导。在治抛检查点路段用采取隔离墩、拒马栏将行车道分隔为5条车道,对过往货车和轿车有序分流,杜绝货车漏查、冲岗等情况发生。

执法人员全时段管控。通讯员供图

  全时管控。实行24小时治抛值班制,严格对过往散装货物运输车辆进行逐一检查,督促散装货物运输车辆严格落实密闭运输要求,防止个别运输企业利用夜间违规运输,污染路面。

严管重罚。通讯员供图

  严管重罚。对因轮胎带泥上路、车体不干净、运输未密闭等问题导致泄漏、遗撒污染路面的运输车辆,责令现场整改,并依据《荆门市城市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七十条规定严格教育整改、严格依法处罚。

违规留痕。通讯员供图

  违规留痕。采取监控录制视频、拍照、登记车牌、司机签字确认等措施,对违规运输的车辆进行取证,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办案流程,确保违规事实有迹可查。对经教育训诫、现场整改、首次处罚后,再次违规运输造成路面污染的,依法加大处罚力度。

  新的“治抛”模式开启近一周,该治抛点先后共检查过往散装货物运输车辆150余辆,现场教育整改120辆,依法扣押并处罚1辆。城市路面污染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