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京山水里小小鲈鱼销俏全国
发布时间:2018-03-18 16:05: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来自台湾的金鲈水产技术总监林幸儒(右)在筛选鱼苗。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余舟 黎昭鹏 胡红波)“没想到在湖北能够买到品质这么好的鲈鱼苗!”在京山县高关水库堤坝下游,来自河南平顶山的客商罗老板对金鲈水产有限公司培育的鲈鱼苗赞不绝口。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京山金鲈水产有限公司也迎来了转型后的新发展机遇,订单不断让副总经理桂中元喜出望外。

  “你看,这是陕西、河南的单子,这是省内江夏、监利的单子。”加州鲈鱼种苗供应订单之多,让京山金鲈水产有限公司在新的一年出现一派繁忙景象。

  高档水产品、高附加值海水鱼虾的淡化、繁育,公司去年引进台湾加州鲈鱼孵化高新技术,建设种苗繁育基地,着手打造成为湖北地区鲈鱼、桂花鱼等高品质水产品种苗繁育基地。

  公司目前已建立1500平方米现代化种苗养殖场,成鱼养殖池40亩。公司成立之初,也曾遇到过困难,尤其是在孵化过程中因病害鱼苗大量死亡,为减少损失,公司及时调整经营方向,先行在周边推广鲈鱼成鱼养殖,改变农户传统养殖模式,同时以养促养、以养带育,促成鲈鱼养殖市场化。为适应市场需求, 2017年12月迄今,分三批陆续引进80万尾1.5公分左右鲈鱼鱼苗,在渔场养殖,养殖至5-6公分后出售,计划3月底开始出塘。

  来自台湾的技术总监林幸儒是一名90后美女,年纪不大,但是已学习养殖技术7年,先后到英国、澳洲观摩学习现代养殖技术,在金鲈水产里,她是最忙的一个,移池筛选,技术安排,全是她指挥和参与作业。“鲈鱼在外省的销量很大,湖北市场这两年开始升温,它的口感和味道与桂花鱼相似,成鱼一般可以达到每斤20元以上。”林幸儒说。目前,经过市场推广,京山县的孙桥、永兴等镇已有养殖户开始规模养殖鲈鱼。

  以现代种业发展为基础,建设特色水产强县,是京山县水产养殖的目标。京山水产局负责人贺晴芸表示,今年全县将重点对8个苗种基地进行提档升级,加强技术攻关,力争年繁育常规鱼苗能力达到18亿尾以上。全县计划逐步壮大鲈鱼、鳜鱼特色种业发展,大力发展小龙虾苗种等基地建设,填补京山种业发展空白。

  截至目前,京山金鲈水产有限公司的鱼苗已销售到河南、陕西、山西、北京等省市及武汉、随州等周边地区,今年预计销售鲈鱼苗500万尾,产值可达1000万元。2020年增加到每年2000万尾鱼苗, 2021年再建第二孵化场,专门从事桂花鱼孵化及市场推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