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枣阳以汉城为引擎 拉动全域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24 12:26: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李晓军)“这次春季旅游活动,我们拟邀请100家旅行社负责人来汉城观光考察,对外推介汉城文化旅游资源。”3月24日,在“千古帝乡 花海枣阳”第二届春季旅游活动现场,枣阳市文体旅新局局长卢世成表示:“枣阳将以汉城为核心,打造多条旅游线路,推动枣阳全域旅游的发展。”

汉城景色。  记者 白菲斐 摄

汉城工作人员向网友介绍汉文化。  记者 白菲斐 摄

  据了解,中国汉城景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由清华大学根据考古资料和历史文献规划设计,是为纪念东汉开国皇帝汉光武帝刘秀,弘扬汉民族文化精髓而复原修建的一座大型的汉代都城。整个景区以汉代建筑为外形,以展示汉民族文化为内核,以影视拍摄为媒介,以旅游体验为载体,致力打造“中国汉文化核心地标,华夏汉文化展示中心,世界汉文化旅游目的地”。

  湖北汉城景区总经理袁欢介绍说,汉城是枣阳旅游的龙头景区,是枣阳旅游对外宣传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名片,将本届春季旅游的首场推介活动放在汉城,对吸引省内外更多游客关注汉城、认识汉城、了解汉城,推广汉城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汉城在自身建设发展的同时也将联合带动周边如玫瑰海、白水寺、无量台等景区,共同打造精品旅游路线,全力推动建设枣阳全域旅游新局面。”

  据卢世成介绍,枣阳以汉城为龙头,全力打造了4条以团队1-2日游和自驾游为主的精品旅游线路。一是:汉城--无量台祖师殿--白水寺风景区----中兴采摘园--平林四井岗油桃基地;二是:汉城--雕龙碑--九里岗--新市桃花园--前湾古民居--白竹园寺风景区;三是:汉城--东郊--唐梓山风景区--紫玉山--风光发电;四是:汉城--东郊--熊河风景区。

枣阳花海。 通讯员 供图

  除此之外,枣阳还依托30万亩桃花、4万亩玫瑰,打造全景枣阳,精心设计并推出帝乡文化之旅、红色之旅、赏花之旅、休闲养生之旅,加快推进枣阳鄂豫陕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重要节点城市建设。2017年春季,因枣阳桃花由南向北呈次第开放,花期长,规模大,花色妖艳,形成了百公里的桃花走廊,处处是花的海洋,一天之内二度登上央视新闻直播间《美丽中国》栏目,枣阳桃花早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旅游品牌。

  近年来,枣阳紧紧围绕在更高层次上建设襄阳市域副中心城市目标,励精图治,克难攻坚,倾力打造汉十走廊重要的制造业基地、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市和区域性旅游目的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17年枣阳综合实力再次进入“全国百强”,位次由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第100位上升至第91位,跻身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百强第66位。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