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7 11:48: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汪晶晶、向春园 )善举凝聚美德,爱心传递力量。为关注留守儿童成长,弘扬雷锋精神,3月24日,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外语系20余名学生志愿者长途跋涉70余公里来到朱集镇乡村图书室,举办了一场以“弘扬雷锋精神,呵护祖国花朵”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向图书室赠予了大量的图书和文具用品。

教授手工制作细节。通讯员供图

寓教于乐。通讯员供图

  襄阳市朱集乡村图书室是一个面向社会的公益性质的图书室,图书室的创建者是来自广西的蒙女士。多年来,她默默地坚守在这里,只为了给这片土地上的孩子送去关心和温暖。

  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师生志愿者们来到了位于襄州区的朱集镇乡村图书室。志愿者们一进门便承担起装饰图书室墙壁的任务,带领孩子们共同参与,迅速拉进与孩子们的距离。活动中,一场青春欢快的开场舞,简单易学的兔子舞,在舞蹈的互动中,小朋友们兴致高昂,乐开了怀。在送来欢乐的同时,还为培养小朋友们的学雷锋精神,播放了一段关于雷锋事迹的视频,大家全神贯注,在提问环节踊跃发言,并表示出对雷锋叔叔的尊敬,并且树立了争做“螺丝钉”的思想。随后,志愿者们不仅带着小朋友们做起了你划我猜、抢凳子和爱的抱抱等游戏,而且还传授一些手工制作方式,在游戏中寓教于乐,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纯真的眼神里流露出满怀希冀的光芒,令人无比感动。

  由于活动现场多为留守儿童,志愿者教孩子们录了一段手势舞,上传到“抖音”视频上,用一种别样的方式给了父母“见”孩子的机会。在活动近尾声时,志愿者们带领着小朋友们写下自己的心愿,贴在心愿树上,他们的言语稚嫩却真诚,令人十分动容。最后,本次活动在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蒙女士对理工学院外语系举办的此次活动并为图书室捐赠的大量图书和文具,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表示这次活动在给朱集的儿童带来欢乐的同时,更感受到了社会对她们的关爱。希望志愿者们为朱集小朋友带去的爱心能够汇聚成力量,鼓励孩子们努力前行,不断接受爱,传递爱,在爱的氛围里茁壮成长。

  本次活动是理工学院师生们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的具体表现,同时也表达了对那些坚守在偏远地区的“园丁”们由衷的敬意。社会上还有很多像蒙女士这样扎根于艰苦地区的无私奉者,他们用爱与实际行动诠释着生命对于社会的意义,引领着雷锋精神在当代社会的方向。让我们一起为这群可爱的人点赞,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