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京山苏家垄国家考古遗址博物馆选址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2 10:51:5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鹏) 4月9日,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专家一行受邀到京山县坪坝镇苏家垄村进行实地踏勘,就拟定建设“苏家垄国家考古遗址博物馆”选址进行科学论证。

  “苏家垄考古遗址公园的建设不能操之过急,建设时要重视文物保护,要充分整合资源,可以将遗址公园建设同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治理等项目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在苏家垄考古核心保护区,专家们通过现场查看、对照图纸,认真了解规划建设用地布局、地块面积、土地性质、规划方案、道路交通及周围环境等情况,并就建设规模、建设选址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现场提出问题与解决办法,探讨最佳建设地址。

  苏家垄文化遗址是西周时期青铜器文化的代表,是集墓地、建筑基址、冶炼作坊为一体的古曾国大型城邑,这里首次发现了古曾国大规模冶铜遗存。这里出土的曾候壶名列“中国十大青铜器”之列,为国家博物馆镇馆之宝。2017年,苏家垄考古墓群遗址公园获国家立项,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评为“中国六大考古发现”。

  下阶段,京山县将按照苏家垄考古遗址公园三年规划,配合协调相关部门,努力将苏家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打造成全省有活力、示范性、样板型、可持续发展的遗址公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