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谷城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乐当贫困农户"推销员"
发布时间:2018-04-12 17:01: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裴斐)“像这样的绿壳鸡蛋,市民喜欢得很,你们只管养殖,销售就交给我们,有多少我们收多少,保证市场价一分不少。另外,养够50只的户国家还有奖励。”4月10日,在谷城县茨河镇后庄村村委会门前,20多位手提挂篮的贫困农户围在3名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周围,将800多枚土鸡蛋慢慢放进事先准备好的竹筐内,工作队员边付钱边向贫困农户嘱咐。

  据了解,土鸡养殖一直是该工作队提倡的帮扶项目,为了解决贫困农户鸡蛋销售之忧,让贫困户少跑路多赚些钱,去年,他们就尝试着帮助贫困户销售鸡蛋,可人们对土鸡蛋市场的认识不高,收购的鸡蛋要么不土,要么数量太少,运回家后也不受欢迎。去秋,他们要求农户多发展绿色环保的土鸡,并答应帮助农户销售。一时间,土鸡养殖的热潮在贫困农户中兴起。今年清明假期,他们在朋友圈、同事中做土鸡蛋销售宣传,很受朋友欢迎,并有不少朋友请求“捎带”一些回去。有了朋友们的支持,所以他们就敢大张旗鼓的收购。

  据工作队员王新华介绍说,为了让土鸡蛋销售形成链条,他们拍了很多图片,编制成销售信息,并通过微信、QQ群等平台发了出去。目前有不少朋友请求他们帮助购买。

  留守老人刘大妈在听了工作队的嘱咐后,笑着对我们说,她家很早以前就有养鸡致富的打算,可因为地处偏僻,又无交通工具,卖点鸡蛋钱往往不够路费,为卖鸡蛋发过不少愁,后来就少喂了些,够家庭食用就行了。刚听到工作队乐意为贫困户销售鸡蛋的话后,消除了后顾之忧,决定回家再孵上几窝鸡。

  另悉,后庄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6户,每户家中都养殖有鸡鸭,其中养殖规模在500只以上的有3家。预计这36户今年仅养鸡一项年可获利8万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