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创建卫生城市 宜城市2余万名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2018-04-14 17:08: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志愿者在汉江江滩上捡拾垃圾。通讯员 李明磊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勤、胡玲莉)4月14日,宜城市沸腾了,2万余名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这些志愿者当中,既有“民间”自发组织的义工,也有来自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还有城乡广大市民和群众,掀起了干部群众齐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在破旧小区、城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公园广场、汉江江滩,志愿者服务队队旗招展,一群群头戴小红帽、臂带红袖箍的志愿者扛着铁锹、扫帚等工具来到各自劳动区域,有的清理卫生死角,有的清捡白色垃圾,有的清洗“野广告”,有的纠正制止乱扔乱倒、乱贴乱画、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经过一上午劳动,城市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各镇(办、区)也同时同步实施,推动乡村环境整治,共建美丽乡村。

  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旨在发挥志愿者组织的表率作用,解决日常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让市民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到卫生城市创建中来,营造干净、整洁、靓丽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城市品位,打造优美城市环境,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夯实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利用周末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打扫环境卫生,用自己的文明行动为城市增光添彩,我觉得非常开心。”在滨江大道上参加活动的该市人大办机关干部刘红说。

  家住服装厂小区市民余军看着这么多志愿者在家门口劳动,也主动参与到劳动中。他说,“服装厂小区周围有不少垃圾,环境脏、乱、差,经过整治后,环境变好了,心情也舒畅了,以后自己会主动清扫。”

  在楚都公园晨练的宜城媳妇四川妹子刘欣,看到许多身穿红马甲义工在此捡垃圾,向市民发放垃圾袋,号召市民从身边做起,不乱扔垃圾,美化家园时,觉得活动特别有意义,当场加入阳光义工协会群,参加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行动。

  在滨江大道上,几个小朋友活跃在宜城义工群中格外醒目。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赶到滨江大道参加活动的李垱中学八年级学生邹钰满说,“今天用自己的双手为美丽宜城做贡献,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也很值得。”

  当天,宜城市共清理垃圾、渣土、杂草100余方。据该市文明办负责人李孟友介绍,4月份每周六上午开展一次整治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5月份以后结合全民义务劳动日活动,在每月第二个周六上午,在各自劳动区域开展整治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志愿服务常态化。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