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开展税收宣传月“地税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18:04: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蒋先锋、简政)4月份是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4月20日,襄阳市开展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地税开放日”活动。

税收专管员袁晓明在襄阳精信催化剂对企业财务进行辅导。记者 刘涛 摄

  当天上午10名新闻媒体记者获邀参与“换位体验”,记者当“半天税官”,分三路全程体验税收专管员的日常工作。

媒体记者“换位体验”税收专管员工作。记者 刘涛 摄

  襄阳市地税局襄城分局税费管理二科、税费管理三科,税费管理四科,分别组织税收专管员及讲解人员邀请媒体记者了解、操作个体纳税人注销业务流程,并到北街进行实地核查、到鼓楼商场开展日常巡查。

税收专管员袁晓明在湖北凌晟药业送达社保费税务文书。记者 刘涛 摄

  在企业就纳税人落户、税种认定、房产土地税源信息维护、社保申报查询等业务流程,到中央储备粮襄阳直属库有限公司进行储备业务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免税备案实地调查,环保税税收政策辅导(噪声污染)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辅导;到襄阳市精信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北凌晟药业有限公司进行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汇算清缴辅导和新增土地税收政策辅导,送达社保费税务文书。

  在科室了解、操作个体纳税人税种认定业务流程,并对残疾纳税人资格进行实地核查;到南湖宾馆进行社保费调查核实,并送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资料及相关税务文书。

  襄阳市地税部门邀请新闻媒体记者走进地税部门,通过换位体验的方式,实地参与催报催缴、政策解答、宣传辅导等涉税业务的办理工作,增进对税收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推动地税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小记者在办税服务厅实地观摩。通讯员供图

  当天还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和襄阳日报社小记者在襄阳市地税局纳税服务局七里河办税服务厅开展实地观摩,税法大讲堂互动交流活动。现场了解各窗口服务功能和业务流程,零距离体验自助办税、网上申报等便民办税服务,知晓一张税票从开具到税款入库的整个过程。

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大讲堂现场。通讯员供图

  纳税服务局二楼视频会议室,举办“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大讲堂”,向新闻媒体记者和小记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通俗易懂、互动性强的活动,普及税收基础知识,介绍襄阳地税基本情况。结合总局专题,围绕绿色税制改革、个人所得税、“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活动、便民服务春风行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等热点,回答媒体记者、小记者的涉税提问,广泛听取意见与建议。

工作人员向小记者演示自助办税服务。通讯员供图

  通过“地税开放日”“换位体验”“走进地税,感受税收,共谋高质量发展 ”等活动,参与者近距离感受税收服务,进一步让市民了解税收工作,以此为契机全力提升服务质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