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为“走出去”企业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2018-04-23 11:38: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宣讲会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段刚、卢越炳)“真没想到,在境外投资选择不同的公司架构,原来有这么大的税收差异。”4月20日,在襄阳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为“走出去”企业举办的“跨境投资税收安排与税收协定”辅导宣讲会上,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洪艳深有感触地说。

  由于对国外税收政策了解不够,“走出去”企业财务人员在跨境业务税收处理上,常常感到力不从心。为此,襄阳市国税局、地税局每年定期为“走出去”企业召开辅导宣讲会,详细讲解境外投资涉及的国外税收政策、税收协定等内容,并针对企业遇到的涉税具体问题与困难,为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树立跨境投资税务风险控制理念,制订正确决策方案,有效避免重复征税。

  骆驼集团今年正准备在马来西亚投资人民币4亿元新建厂房,主要是设备购置支出。按照当地税法规定,进口设备需缴纳关税,但对于大额投资,马来西亚政府则给予财政返还。宣讲会上,税务部门的业务专家为企业分析测算了不同出口主体带来的税收成本和优惠,由企业根据自身资金情况,决定最佳方案,预计可为带来300万元人民币的税收优惠和当地政府财政返还。

  宣讲会上,税务人员着重讲解了税务投资架构搭建、境外投资税收风险规避、外派人员个人所得税处理等内容,现场解答了纳税人提出的涉及合同签订、分子公司设立、个税申报等方面的问题13个,为企业“扬帆远航”不断加油助力。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