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南漳县“十星级”文明卫生庭院暨“职工书吧”建设推进会在南漳法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6 17:39:4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甘祝德、邹玥璇)近日,由南漳县文明办、南漳县总工会等5个单位主办的南漳县“十星级”文明卫生庭院暨“职工书吧”建设推进会在南漳法院召开,县内31家文明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南漳法院就职工书吧建设作了典型发言。

  主办单位组织参会人员先后集中参观了南漳供电公司和南漳法院的职工书吧建设,随后在南漳法院七楼会议室召开了会议,就南漳县“十星级”文明卫生庭院暨“职工书吧”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参观书吧。通讯员供图

召开部署会。通讯员供图

  据悉,南漳法院职工书吧于2016年7月投入15万元新建,总面积40平方米,现有藏书2500册,报刊30种。职工书吧由院办公室具体负责,配备了专职图书管理员1名。职工书吧配备了4台电脑,所有图书进行了分类贴标签上架,并录入了图书管理系统,方便全院干警查、借阅。职工书吧还兼具法庭工作室的职能,为各人民法庭到院机关办事提供场所和服务。

  近年来,南漳法院职工书吧紧紧围绕文明创建和文化建设,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与院机关其他部门联合开展了全民阅读、党建学教和法学理论研讨等活动。通过职工书吧建设,丰富了机关文化阵地,提升了干警的综合素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该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和各项工作整体提升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在《湖北省全民阅读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南漳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县文明办关于在全县开展文明单位职工书吧规范化建设的要求,根据干警文化学习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强职工书吧建设,让职工书吧成为全院干警的精神文化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