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4岁外地女童街头走失 荆门民警化身“奶爸”找爸妈

发布时间:2018-05-21 09:34: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闫春运阳、周俊峰)一名4岁的外地女童在大街上行走时不慎和妈妈走散,好心的两名五年级小学生把她送到了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龙泉派出所。经过不懈的努力,不到一小时,民警便帮助小女孩找到了家人。

民警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找到孩子的家人。通讯员供图

  5月20日10时许,两名五年级的小学生扶着一个哇哇大叫的小女孩走进了龙泉派出所求助。“警察叔叔,这个小妹妹找不到妈妈了!”。当班的四警区值班民辅警见状,买来棒棒糖安抚伤心的小女孩,陪着她看热播的动画片,同时快速在各工作平台、微信群及朋友圈发布寻找走失女童的信息。

  很快,小女孩也平静了下来,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并不时发出“咯咯”地笑声。民警在与小女孩支言片语地聊天中得知,小女孩一家是刚从福建坐火车来荆门游玩的,但说不清楚父母亲的姓名及联系方式。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4名民辅警立即兵分两路,到小女孩走失地点的南台路南北两边开展排查,逐一找沿线商铺的店主和行人细致询问是否见过或认识小女孩及家人。

  经过近半小时的寻找后,前方发来捷报,民警在塔影路找到了小女孩的妈妈。11时许,小女孩的妈妈来到龙泉派出所,见到女儿正安然无恙开心地看着动画片,不停地对民辅警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