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冒充铁路职工乘车 两男子被警方拘留

发布时间:2018-05-22 08:34: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雪营、曾诚)近期,两名专门做演唱会门票倒卖生意的男子为节省路费,冒充铁路职工乘坐火车,被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潜江车站派出所民警查获,并被给予行政拘留2日的处罚。

  5月18日21时许,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潜江车站派出所民警钟武湘在进站口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手持一本名为甘某的铁路职工工作证准备进站,但没有出示身份证件。民警于是请这名男子出示身份证件接受核验,但此时该男子神色有些慌张,自称忘记携带身份证。出于职业的敏感性,民警钟武湘认为该男子肯定有情况,遂将其带至公安值班室。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这名男子的真实身份姓万,其携带的铁路职工工作证有变造的痕迹。在证据面前,该男子承认其携带的铁路职工工作证上自己形象的照片是其自己粘上去的,以此希望通过冒充铁路职工身份乘车蒙混过关。

  5月19日早上7时许,一名手持袁某铁路职工工作证的男子来到潜江火车站准备进站乘车,潜江车站派出所民警胡社保在核试验身份时发现,这名男子工作证上的照片与其本人明显不符,遂将其带至公安值班室进一步盘问。经查,这名男子姓马,企图使用捡来的铁路职工工作证蒙混过关,没想到当场就被民警识破。

  通过对万某、马某的询问中得知,他们都是从事倒卖演唱会门票生意的,5月18日当天一同从武汉专程赶到潜江市倒卖龙虾节演唱会的门票。铁路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给予万某、马某二人分别行政拘留2日的处罚,并收缴冒用的铁路职工工作证。

  据了解,为净化铁路治安环境、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一直保持严打“四假一带”(即假火车票、假乘车证、假工作证、假身份证、私带无票旅客)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部署各车站派出所紧盯重点部位、强化票证核验,共查获“四假一带”案件697起,其中行政拘留23人、罚款653人,行政警告2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