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惯犯盗窃手机欲逃窜 途遇精准扶贫民警被生擒

发布时间:2018-05-22 08:57: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枣公宣)一多次因盗窃被判刑的人员,在湖北省枣阳市琚湾镇一村庄内实施盗窃,得手后逃窜,失主大声求救,正好被该村的驻村精准扶贫工作组民警听到,民警沿田间地头追出数百米,抓获盗窃惯犯。

  5月19日14时许,湖北省枣阳市公安局精准扶贫工作组民警韩大勇、邢宁正在该市琚湾镇徐畈村村民李冬建家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时,突然听到村子里传来女子的尖叫声,一男子手中拿着皮包和手机往村外方向飞速逃窜,身后一名女子在乡村路上拼命追赶,便追便喊:“抓小偷啊,抓小偷啊!”。韩大勇、邢宁二人立即意识到前面的男子肯定有问题,当即飞奔出李冬建家,一个沿村庄大路追赶,一个沿田间地头小道进行堵截。

  由于民警韩大勇、邢宁均为枣阳公安一线民警,且韩大勇系枣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抓捕经验丰富。两人一边追一边联系琚湾派出所出警,并大声指挥村干部、村民在嫌疑人可能逃跑的路口进行堵截。百米追击后,邢宁正好和逃窜而来的可疑男子迎面对上,韩大勇从身后直接扑上,果断出击将该男子抓获。随后,琚湾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现场缴获该男子刚刚得手盗窃的手机、皮包等物品。

  经民警审讯调查,该实施盗窃的男子姓王,河南省南阳市人,是一名前科累累的无业游民,曾因盗窃罪先后8次判刑,刚刚出狱不久,因缺钱花行至琚湾镇村附近时趁农户家中无人之机入户盗窃财物。目前王某已被枣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