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殴打校友 襄阳东津一在校学生被行拘

发布时间:2018-05-22 15:46: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忠华、陈欣)近日,襄阳东津某学院一学生因在学校集体活动时与同学发生擦碰,挥拳殴打校友,被襄阳东津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五日,为自己一时的冲动付出了代价。

  5月17日19时许,东津某学院学生郭某在学校集合解散后,带队回汽修班上课,走到行政楼的时候因拥挤不小心与路过的校友庞某发生了碰撞,庞某随即跳起来给郭某的后脑勺打了一拳。打后庞某对郭某说:“让你停你不停,你不停我就打你,你不服就来打我啊”,并威胁郭某要是敢报警今后见一次打一次。郭某随后打电话报警求助。接警后,东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该校进行处置。民警调查了解完情况后,考虑到当事人均是在校学生,于是本着“调解为主,促进和谐”的原则,积极和双方家属沟通。郭某家属坚持反对调解,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现决定对违法行为人庞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治安处罚。

  东津警方提醒:学生之间发生摩擦时,一定要控制好双方之间的情绪,切莫因小事而伤和气,更不能用武力解决问题,以免铸成大错。同时,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