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4天!襄城首例2018中、高考考生急证办理成功

发布时间:2018-05-23 08:29:4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炫龙)“没想到你们还专门把证送来,真是太感谢了”5月22日下午,在襄城区卧龙中学内,教师杜某从民警手中接过该校学生小薛的身份证。小薛是卧龙镇初三学生,因中考将至,5月18日小薛到卧龙派出所办理身份证。

民警进校为考生办证服务。通讯员供图

  令小薛没想到的是,在办理身份证的过程中,不仅遇到了首次办证免收费的惠民政策,还享受了考生证办证的绿色通道服务。这些,都是襄城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在近期推出的,针对中高考考生的便利举措。

  在卧龙派出所办证中心大厅里,民警得知了小薛的情况,立即对他进行精准受理,在其办理证件业务上特别标准“考生急证”。经襄城区公安分局、襄阳市公安局治安户政部门迅速审批上报,湖北省公安厅制证部门周末加班办理,22日仅四天时间加急身份证就被邮寄回襄阳并送至考生手中。

  此外,辖区内的中、高学如有批量办证需求,民警还可进校为中高考学生办理证件。“初三、高三的学生正在进行紧张的复习,我们也是尽量为他们提供便利。但这一类的便民服务,不仅仅针对考生,一些身体不便的市民,也可以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