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市运管局疏堵结合 整治出租车乱贴不文明标语

发布时间:2018-05-23 09:59: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卿)近日,荆门城区部分出租车驾驶员以郑州空姐乘网约车遇害案为由,大肆渲染并粘贴带有空姐字样的宣传标语抵制网约车。社会对此反响热烈,绝大多数市民认为出租车司机消费受害者来博取关注,已经罔顾道德和良知的底线。

执法人员清除不文明标语。通讯员供图

为出租车张贴文明标语。通讯员供图

  针对该情况,荆门市运管局高度重视群众意见,将此列为“两整”活动自查问题,迅速制定了疏堵相结合的措施,对“出租车乱标语,在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堵”住违规行为,消除不良影响。在接到情况反应后,荆门市运管局召集执法人员和出租车企业人员,采取在加气站定点和路面巡游相结合的方式对违规标语进行集中行动,共清除违规标语530条。集中行动结束后,该局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将安排执法人员继续在路面进行监管,并督促企业对车辆进行逐一召回检查,确保违规标语全部清除。

  “疏”出文明风尚,提升社会形象。针对出租车驾驶员急于表达自身诉求的情况,该局结合当前荆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制作了以“创建文明城市、树立行业新风、打击非法营运、拒乘非法营运车辆”为内容的正面引导宣传标语,免费发放给出租车张贴。截至目前,800辆出租车中共有700余辆出租车张贴了统一制作的标语,出租车不仅合理的表达了诉求,而且充分发挥了“城市流动名片”的积极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