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一医专家义诊进军营 真情关爱暖兵心

发布时间:2018-05-23 11:00: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从斌 通讯员 蒋珊)5月22日,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小组走进东宝消防中队,亲切慰问战斗在灭火一线的消防官兵,并为中队官兵进行了义诊。

荆门一医的专家为官兵义诊。通讯员 蒋珊 摄

义诊活动现场。通讯员 将珊 摄

  上午10:30,参加义诊的医生和专家为官兵们开展把脉、经络推拿等诊疗服务,帮助官兵舒经活络,调理身体、解疑答惑,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为官兵提供指导,介绍常见病症及职业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同时,官兵就自身出现的症状以及健康问题向医院的专家们进行咨询。

  中队战士张达恒几年前因为腿骨折而导致日常训练时一直有影响,这次骨科医生过来,专门对他的旧疾进行了诊断,亲自给他做了腿部保健按摩,并告诉他平时饮食应该注意的方面,建议他多吃些枸杞、牛奶虾皮、大骨头等。骨伤科医师胡亮还在现场讲解关节软骨损伤、运动损伤时的应对方法,告诉战士们平时训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教授了比较专业的按摩手法,解除了战士们的健康顾虑,让他们能够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执勤备战中去。

  荆门一医的医生和专家还与中队干部进行了交谈,并表示亲切的慰问。荆门消防官兵视驻地为家乡,视群众为父母,舍生忘死,日夜战斗在灭火抢险一线,为保护国家财产和群众的生命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荆门一医将把医药文化进消防工作常态化,组织专家定期为消防官兵开展应急救护、义诊、健康保健讲座等活动,并为消防官兵开通绿色就医通道,东宝消防中队也将指导医院开展好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

  中队官兵们也纷纷表示,以后会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积极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荆门的社会经济建设发展保驾护航,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再接再厉,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