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18岁男子酷爱山地自行车 行窃十多辆自行车被抓现行

发布时间:2018-05-23 17:15: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宋建彬、戈阳)18岁男子吴某酷爱山地自行车,因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且不爱学习,初二辍学后不想办法自食其力,偏为自己的爱好频频出手行窃,附近小区的十多辆山地自行车被他盗走。20日晚,在他又一次向他人的自行车伸手时,被抓了个正着!

  今年3月中旬,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停放在小区内的自行车被盗。接警后,刑侦大队办案民警立即对案件进行梳理和视频侦查,发现该小区有多次自行车被盗的警情,但大多数群众没有当回事儿就没有报警。随后,民警到该小区物业了解相关情况,据该小区保安介绍,自从小区发生自行车被盗事件之后,他们已经接到了派出所的通知,进一步加强了夜间的巡逻防范,尽最大努力配合公安机关尽快破案。随后,办案民警随即调取该小区所有关于盗窃自行车的视频监控录像,并截取相对清晰的作案男子脸部图像发至辖区小区保安部,确保每位保安人员在巡逻期间发现可疑人员能够及时报警。就这样,经过1个多月的警民联动协作,在5月20日晚,当吴某再次伸手实施盗窃时,被盯守的民警和保安抓了个现行。随后,在吴某的住处及朋友家中,民警又查获了数十辆自行车。

  面对民警的审讯,刚过18岁的吴某追悔莫及,频频忏悔说以后再也不会干坏事了,而吴某的父亲也表示会积极主动赔偿受害人的损失,争取得到对方谅解。据吴某交代,他酷爱山地车,初二辍学后无事可做,便经常和朋友约着外出骑车玩耍。但家庭条件不好,一直都没有属于自己的山地自行车,看着别人有,而自己没有,心里的不平衡感油然而生,就心生邪念偷别人的,有了第一次得手的快感,就继而有了第二、第三...次的侥幸。每到一处,只要是自己觉得好看的自行车,就会想方设法去偷,并将有些偷来的自行车送给朋友玩耍。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刑拘且与被侵害人达成了退赔协议,找回自己爱车的群众为表示感谢,选出两位代表向办案民警送来了锦旗。除了已被退还的12辆自行车外,现仍有5辆停放在人民路派出所等待认领。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