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市国税局直属分局与东风电气公司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8-05-23 17:28: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戴焕胜、高敬、李宛蔚)"这是我第一次到企业参加主题党日。原来外资企业的党建活动这么丰富。"5月22日,在税企联合主题党日结束后,直属分局90后党员佘灿感慨道。

活动现场。  通讯员 供图

共同宣誓。  通讯员 供图

  当天上午,市国税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陶化东带领征管科党支部,与直属税务分局3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东风汽车电气有限公司,联合该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税企聚合力  同心筑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入党初心。东风汽车电气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冯殿明带领学习《改造我们的学习》原文,税企党员代表依次上台分享学习心得。市局征管科党支部书记王成龙结合当前税收工作实际,以《用"三心"打造襄阳良好营商环境 用"三种精神"助推税收事业高速发展》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为了进一步增进税企之间的了解,X项目中颇具创意地设置了"一见钟情"互动环节。分局第四党支部书记吴伯湘与发电机车间党支部书记许波分在一组,被要求"在一分钟内说出双方五个共同点"。"我们都是共产党员"、"企业为国家创造价值,税务机关为国家聚财,我们的价值体现是相同"……双方配合默契,机智应答,未到时间,便早已完成了'任务'。一问一答间深化了税企双方的价值认同,引来了阵阵掌声。

  随后,在东风汽车电气公司新能源车间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利斌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深入车间参观了解了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生产制造过程。许多国税党员们还兴致盎然地试驾、试乘了E70纯电动轿车,体验'绿色出行'。

  "这几年,国家出台了许多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能够专心研发技术。这台东风E70纯电动轿车就曾在国际电动车挑战赛中斩获'最佳加速性能'、'最佳操控性能'两项大奖。"新能源事业部部长杨伟介绍说。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